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洪勇男結婚紀

因為表哥結婚而回澎湖三天。
每次第一日回家,左鄰右舍看到我都會有以下的制式化問題,這件事情因為幾年前叔叔們過年回家在談論我覺得很好笑而多加留意。
回家首日:阿你什麼時候回來的?回來幾天?阿什麼時候要走?
回家末日:阿你今天坐幾點的(飛機)?明天要上班喔?
好可愛的鄉親父老。

第二天早上跟著去迎娶,我負責在副駕駛座放炮,這件事情真的很危險,火花一直噴到自己身上,被燒了好幾次,而且我忘記拿香,只好用打火機點炮,點到後來,右手大拇指都焦了。
中午在家裡吃了此行最重要的食物:鯛魚湯。然後再到婚宴現場吃飯,拿著啤酒猛灌感覺真好,尤其是在小門跟最熟悉的兒時玩伴們打鬧嬉戲,開心得要死。下午到澎湖的downtown刷國旅卡,那個阿姨說我好帥,問我哪裡人,我說澎湖人她竟然不可置信地說:澎湖很少有這麼帥的男生耶~害我好爽,爽翻天。
喝了一點酒之後就回家睡覺,準備晚上再戰,那時的心情好興奮。
晚上六點一到就趕緊跑去喝喜酒,棚子就搭在表哥家下面,由於這幾天十級風,所以雖然距離不到一百公尺,我仍要充當司機載送大嫂來回換裝,然後,我倒車的時候就撞到一台車了,然後趕緊開走,真爽。
在婚宴現場整個爽到不行,因為好多人說我變好帥,其實...應該是西裝的問題而已,但我還是很爽,這兩天大概聽了一百多次我好帥的言論。表哥結婚心情大好,加上跟著兒時玩伴能在小門喝酒,整個爽翻天了!喝到一半還幫忙打麻將,牌怎麼排都排不起來,一直倒下,我都快笑死了。

第三天早上睡到十點多起床,突然聽到後山小學傳來劉老師的聲音,我才想起來今天是小門國小的運動會,趕緊跑上去,學校才8個學生,老師真的比小孩多,好喜歡學校這種氣氛,因為人數少的原故,要加入社區運動會,也是凝聚社區的一場重要盛事。可惜的是,明天竟然要舉辦廢校的公聽會。廢小校的立意良好,但,每個村莊的小學不只有教育小朋友的功能,其實,這些迷你小學對社區的凝聚力以及各村庄的歷史文化傳承有太多更深層的意義,該廢的應該是國中才對。總之,希望別廢了。
參與趣味競賽,有一項是抓雞,好歡樂。結果我被姑丈推倒摔在地上,膝蓋跟手臂都挫傷,不嚴重,好好笑。最後一項競賽是打寸子,我第三名。

中午吃完午餐就到阿伯店裡幫忙,今天有花火節,觀光客好多,一直吃小管麵線,我一直洗碗洗得好累啊。下午3點左右楊蕣華跟男朋友一起來了,請他們吃了東西,又遇到高中同學吳國君,太好玩了!
後來我跑去看奶奶殺雞,看玩回來看到一對情侶在我家外面的舊廁所遲疑不敢進去,我就請他們到我家拉屎。因為那傳統廁所真的滿臭滿舊的,沒辦法,那廁所還有一個重要功能,就是收集屎尿當肥料,所以沒在沖水的,拉的屎都會直接掉進糞坑,當然臭氣薰天。不過在戶外尿尿真的很暢快,我很喜歡。請他們到家裡拉屎的同時,男朋友在外面等女朋友拉屎,我就請他吃一顆我家的番茄,本來想跟他說番茄與屎的故事,但怕他不敢吃就算了,然後跟他聊一下天,介紹一下澎湖的農業及蜂巢田與氣候等等。
我喜歡跟觀光客聊天,透過聊天跟他們介紹澎湖,有的人會很有興趣,有的人可能覺得我很白癡吧。但那是我能做的最貼近人們、最有直接反映的,讓人們一起愛上澎湖的方式,我真的很愛故鄉的美與善良、與好客與熱情。我盡力以我自己展現出好客的樣子,以實際行動扮演澎湖人的樣子。如果我在那做生意,一定會賠死,因為我整天只想請人家吃東西。
今天遇到一個客人很靠北,吃玩小管麵線要來付錢,一碗七十她覺得很貴,跟我說:難怪你們不敢在牆上貼價錢,這樣客人就不會想吃了。
真是靠北到極點,小管的價錢這麼貴,而且這種麵線煮的方式跟一般牛肉麵、切仔麵有很大的不同,每一碗都是從頭煮起,很費工、費時。70元吃到這麼新鮮的東西還在那邊靠北,覺得貴不會先問價錢嗎?怎麼有人講話這麼沒禮貌啊。而且海鮮價錢起起落落,當然都是時價。金靠北的人客。

回台北的飛機遇到亂流,還好空服員好漂亮,稍微撫慰了我緊張的情緒。
馬公機場開了兩間免稅商店,菸酒都很便宜,看著上次從家裡偷渡到台北的johnnywalker blue label竟然賣五千五,突然好懷念它的味道。Marlboro 0.4只有免稅店獨賣,外面買不到,一條480。lucky strike(那個女店員說:拉ki死踹,害我差點笑出來)還沒進貨。

好開心,回家都很開心。
從萬芳醫院搭計程車回家,下車的時候司機跟我說:後車箱等一下不用關,我自己會關。我說:蛤?不用關?!他肯定地說:對!不用關!

然後我拿好行李之後,他突然往前加速,然後後車箱的門就往下關起來了,我跟兩個路人都看傻了幾秒,好爆笑的司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