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生日的時候

http://blog.beliefnet.com/ourladyofweightloss/birthday%20cake%20coloring%20page.jpg
不管如何,每年總有機會經過生日,除非你在2月29日出生,就要等四年,不過那可能讓你更珍惜且生日本身更具有慶祝與紀念意義。
不知道是誰規定,生日就是可以許三個願望,如果有人有辦法統計,我想,生日願望達成率應該十分低,也許也是因為如此,這世界允許我們可以放肆地在生日許三個願望,畢竟成本很低,又能有許許多多歡樂的效益。
一直以來,我都不覺得生日、跨年、節慶有什麼讓人必須為之改變的意義,除了真的對我的成長過程有特殊記憶的節慶,例如過年、元宵。一來是真的沒有意義,二來是不想讓自己多了這麼多藉口得以放縱,因為,慶祝大部分都快等於放縱了,為什麼慶祝會等於放縱?因為無意義,所以毫無慶祝的正當方式與素養,導致只能用放縱來表達自己的歡喜,而表現出來的歡喜,只是因為放縱的結果而已。
生日的時候,想想小時候爸媽在寒冬騎著機車載我到馬公買一個蛋糕回家,那時我坐在腳踏墊那,場景是跨海大橋,心情是最激昂的吧。鮮少人能理解那種感動,除非你有著這種鄉下人的生活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