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關於早餐的事

先前有一陣子都是6點半起床做早餐吃早餐,已經荒廢好幾個月了。直到今天早上。
起因是前幾天都是在七點多起床後看見身邊的人不見了而感到懊悔,而後被一樣的NOTE(看你睡好熟、嘴巴張很大、不忍心叫你、我去上魚加了)感動、被餐桌上兩盤早餐嚇得說不出話。

於是,今天早上不知道妳是不是為了給我面子,才假裝沒聽見六點三十分的鬧鐘,讓我有機會替你完成一份早餐的呢?我總是設定兩個鬧鐘,六點三十與七點十分,六點三十是對自己的期望;七點十分是最後的通牒。假如我能在六點三十分起床,我就能在家用一頓悠閒的早餐。記得剛搬來這裡時,我慢慢地煮了咖啡、做了早餐、看完報紙再去上班,都很從容,上班的心情也會很好。

好久沒有這樣了,真的好久了。直到最近讀商業週刊看見了關於早餐重要性的一篇報導,才又提醒(remind)了我,也剛好,Mandy成了我早起的動力。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有感情的人在一起吃東西要在餐桌,不管是朋友、情人、家人,唯有餐桌的獨立性才能專注地讓人交流感情,很浪漫的。

鬧鐘響了的時候,我沒有即時起床,約十幾秒才急地彈翻起來!關掉鬧鐘,深怕將她吵醒,我猜,她根本就聽到鬧鐘了吧,她給了我一次讓她感動的機會,她真是個很好的人。

不管如何,感謝她給我的這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