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THE 牙醫

看了一個多月的牙醫,起初只是牙齦發炎,洗了牙之後,順便檢查牙齒,發現了一些蛀牙,於是開始修補。



第一顆是左門牙後方,由於是敏感性牙齒,磨牙時十分酸痛。醫師也看見了我表情痛苦,表示:很酸吧!我自己也磨過所以我知道。我幫你打麻醉好了。於是打了麻醉劑在左邊門牙附近,醫師又開始磨牙,但還是天殺的酸痛,我礙於面子忍耐住痛楚,才發現,麻醉針打太深了。磨完牙後,我的左臉與鼻子都麻痺無知覺了,這感覺持續了3個多小時,我甚至以為我跟沒辦法用鼻子吸入空氣,也不敢挖鼻孔,深怕用力過猛挖破了鼻翼。



第二顆是左後臼齒,這顆醫生補了很久,完工後他向我說明:這顆有點蛀到神經了,因為我剛剛磨的時候有點血,但我還是先把它補起來了,拼拼看,如果會痛再來抽神經。其實在看牙醫前是不痛的,但當天晚上就開始痛了,於是在下一次看牙醫時,他問了我那顆牙齒的狀況,我說:你那天磨完之後就開始痛了。她呵呵笑了幾聲說:「那你什麼時候要抽神經?」「可以今天嗎?」「當然可以啊!」於是乎就開始抽神經了。這工程在牙齒上形成了一個大洞,用一些塑料暫時填補,但它們總是很快就脫落了,於是我常常用舌頭去吸附巴在那個洞上,使之形成真空狀態,玩這個遊戲可以沾沾自喜。

後來醫生開始用小鐵絲磨我的牙根,他說我有一個牙根很難磨,讓我張嘴張了很久,嘴巴很痠,快要"落下顎"醫師後來就放棄了,可能她手也痠了,因為真的磨了很久。

而後開始印齒模,第一次印的時候,醫師要把齒模拔下來時,我心中很恐懼,很怕齒模太黏把我整排牙齒都扯下來,那就糗了。後來又要印齒模,護士拿錯了齒模,於是醫師塞不進我的嘴哩,形狀不對,雖然醫師ㄧ直質疑這齒模拿錯了,可是我一直不解她跟護士為什麼不拿正確的來,而是硬塞,我的左側牙齦因此受傷了,很痛。

接下來安裝了一個小金屬支柱在牙齒裡面,護士要幫我製作一個臨時塑料牙齒套在上頭,她先提醒我這個味道有點臭,放進去之後,真的有夠臭...但是過一分鐘之後就沒味道了。她跟我說「我看這個滿緊的,我們不要黏好了,應該不會掉,你就盡量不要吃太硬或太黏的食物」隔天晚上,我在吃排骨飯,咬一口而已,就覺得怪怪的,明明我是咬肉的部位,可是怎麼咬到了塊骨頭,吐出來之後才發現是那個塑料假牙!哇靠,超糗的。當下我體會了假牙掉出來的尷尬,於是我趕緊左顧右盼,看看有沒有人發現,偏偏這店裡沒半張衛生紙,於是我放下碗筷到摩扥車箱裡拿了張紙把假牙包起來,回頭把飯趕緊吃完就去找牙醫了。到了診所,我攤開手裡握著的假牙,剛好是幫我裝這顆假牙的護士「掉了」我說。「呵呵!來!我幫你塞回去!」於是她這次用黏的了。

再來真正的金屬假牙做好了,醫師要我先試戴一個禮拜,於是她在假牙內側黏了一顆小金屬「我怕到時候我拔不下來,所以黏了一顆小金屬在上面,到時候我會把它磨掉」回家後,我的舌頭開始躁動,不斷地去舔這個小金屬,我好愛舔它,不知道是基於哪一種心理,舔著舔著,我的舌頭就破洞了。雖然舌頭破洞很痛,但我還是無法遏制自己的情緒,不斷舔它。真是奇怪的現象,就像小狗喜歡舔傷口吧!



根管治療的過程中,我的手傷復發,醫師看見我的謢具表示她跟我受過一樣的傷,而且她的大拇指已經不能彎曲。後來有天早上她似乎沒病人,弄完我的牙齒之後,我本來已經繳費要離去了,卻突然有個聲音「你要不要試看看祝福?」醫師說「啊?」我疑惑沒聽懂「我幫你祝福,你的手可能會好得比較快,只要三分鐘,你要不要試看看?」我答應了。

她要我跟她面對面坐著,雙手合十眼睛闔上說"謝謝mashusula!"三次。說完之後她就開幫我禱告之類的,儀式結速後,她說下次還要幫我祝福,可是,她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