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the embarrassing order

由於不住在家裡,三餐都是在外頭解決,因此,我必須每天遇到一樣的問題:點餐。

點餐到底有什麼好令人尷尬的?

我討厭很長、很蠢、名不符實的菜名。要我念出那些菜名簡直要我命,所以我通常會用手指著菜單,或是簡化它的唸法。

例如:【地中海豪華海鮮香料精美燉飯套餐組合】,我會用手指著他,或是說:「我要海鮮燉飯...」

例如:路邊攤明明很爛的菜色,但是取得很豪華的,我也會不想念出菜名,因為簡直在自欺欺人,我覺得蠢斃了!像是路邊攤的牛排餐名【安格拉斯進口頂級牛小排】明明就是菜市場買的普通牛肉,但是名字太豪華了,如果我唸了出來,顯得我好像對吃很不講究,而且很小家子氣;又如【豪華海陸頂級明蝦套餐】,結果端出來是小蝦子,那就真的糗到不行了。

例如:【美麗佳人紅粉紫焰戀愛套餐】像這種可愛的蠢名字餐名,我也反感到不行!



總而言之,不要再替簡單的食物取一些怪名字了,巧立名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