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像是的結果

有人說:你那些行為看起來很不像是年輕人該做的。
但是,年輕真有那麼好嗎?

雖然過馬路的小綠人在另外一個方向還有64秒,我的對面站著一個穿馬靴的年輕女人,很守法地等了,等到剩下24秒她左右看了一下,直地穿越馬路,我再也沒看過她一眼;一個媽媽帶著小孩在剩下35秒左右也穿越了馬路,我只記得她們好低級。

不斷驗證生活中的小事,有人跟我搭同一部電梯,在九樓出電梯的他頭也不回地大聲說了謝謝;看著老師示範燃燒不同纖維的試驗,我先到的且罹老師有點距離讓大夥兒一起看,但他一來逕自往我身上擠過來,起初我不想讓他,還出了一點力量站直,但他仍無法感受到我的不願意,還是不斷往我前面擠去,我索性離開,也不看那試驗了;廁所有四個小便斗,我第五個到,在廁所門口排隊,一個禿頭的中年男子一進來便走到正在尿尿的人身後,我也不清楚這樣是不是插隊了,於是我便往下走一樓層,下面的廁所一個人也沒有;就連最簡單的排隊領便當我也被插隊,但這事關生命安全,我還是繼續排隊,因為我得吃啊;在捷運的電扶梯前,一大群南強高中的學生也要上電扶梯,我已經踏上電扶梯的梯級,兩個女生硬是擠了上來,我真的有點生氣。

我們愛土地的方式,都太過激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