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永不止息

那種令人發抖的感覺在那天晚上又浮上心頭,我躺在床上發抖著,不只氣憤,還有說不出的恐懼感。又是那種感覺,它又回來使人永遠除不去它的陰霾。現場直播就像要扒了你的皮一樣,偏偏我的經驗都是現場直播,我身體制動不了心臟的跳動,我只好離去,不讓自己沉落。

24樓的角落,只因為有女兒牆的存在而讓人可以安心的倚靠,那如果女兒牆只是我們想像的呢?差15公分厚度,我就要墜樓了。
24樓的風有多大?只有去過的人才知道。我趴在那15公分的倚靠上,看著車子裡的人下車上車,我才離去。距離很遠的時候聽不見聲音,使我們對影像都有了幻想,當時,我是怎麼想那車子的?我也不願記得了。

電影裡的情節在我浪漫的家一一上演,原來,電影的浪漫是很殘酷的。
早上起床坐在馬桶上,我發現地板禿了頭,它再也不掉髮了,它已經沒頭髮可以掉了。
棉被溫暖了許多,它是不是胖了?它胖得走不動路了,在也不會在半夜逃跑。
衣櫃瘦了許多,平常凸出的的臉價也凹陷了下去,肚子裡的食物也都空了。
小桌子終於脫去它那身的衣服,我才看見它身上的紋身。
洗臉槽反擊了,它把濕答答的牙刷丟走,僅剩我的味道。
廁所再也不在清晨鬧脾氣不讓我進去,它敞開心胸了。

可能沒像影像那麼浪漫,但,真的有點像是在對著肥皂說:"你怎麼變胖了?"  殊不知是王菲動了手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