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果斷的前因後果

工作上的果斷替我帶來了好處也有一點壞處,壞處大概是會討人厭一點;感情上的果斷有時候會害慘了一個人,果斷是需要勇氣與自信的,往往我的果斷在事後看來都是正確的,但在過程中卻替我帶來極大的痛苦,不禁讓人懷疑這些果斷是不是正確的?或許沒有了一開始的果斷就不會有事後對於那個果斷的評價,那我們為何要果斷?那是出自於一種不肯欺騙自己或是當初母親把你生得太有智慧的無法避免。

我在許多場合中充滿了一點正氣,於是乎常常表現得不是很得體、圓滑,在我自己的世界中,那算是一種交代,也算不愧對父母的教育;在感情的世界我也充滿了一點點的正氣,往往被人說是固執,只是我們為何要強迫自己接納一個你稱為女朋友或男朋友的人?我們必須為了他忍氣吞聲,這是許多兩性專家說的互相包容。我的那種正氣看起來是死脾氣,還有一點來自於放不開、放不下,做人有一點原則是很好的,當你有一堆原則要遵守的時候,它會讓你綁手綁腳,等到你受不了之後想要拋開一切,你才發現你又拉不下臉來。只是...圓融真有那麼好嗎?

常常發抖的人很可憐了,但有一種痛苦是他永遠不會知道的:突然常常發抖。

知道一個人的狀態是沒有用的嗎?雖不盡然,在前端可能是有用的,但是"知道"這種東西也只是一種訊號而已,你還是可以在末端的情緒表現上毫不在意你已經知道了某種事實的,不是嗎?這時候你知道豬被殺了會痛有什麼用?沒有用的;你了解豬的痛苦有什麼用?沒有用的,終究,你還是吃了他的肉,飲了他的血。

麻痺自己成為了解除痛苦的流行,麻痺終究只是麻痺而已,你麻痺了一年,那一年不是空白的,而是不存在的;你麻痺了一天,那一天可能更帶給你更多的痛苦,麻痺本身並不消耗你真正的時間,它消耗的,是別人看你的時間,而那已經不關你的事了,你感受不到別人怎麼感受你的直接感覺,你可能只會透過訊號移轉、轉換來讓自己產生一點被同情的感覺,而後,沾沾自喜了。

指尖穿透不了皮膚,但卻帶給神經一些電流,電流刺激著你,你漸漸把它想成是癢、是痛、是刺、是滑,而其實,那都是別人沒有想要控制的電壓與電流的微小差異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