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98.11.14勤務紀錄

中午的時候是一名小女童手指頭卡在椅子的小孔中,指頭腫脹,就算用了JELLY還是拔不出來,學校的人有夠不負責任,要他去拿線鋸,竟然還在推託學校沒有,真是...還好後來主任要人去拿,還真的拿到了。由於等線鋸的時間頗長,小女孩又不時哭叫,我本來要拿圓盤切割機把椅子切開的,還好有人阻止我,不然這下就糗了。線鋸來了之後,阿授慢慢把椅子切開,再用老虎鉗把椅子拔下來,上一點JELLY。小女童的手指頭就脫困了,很開心。

期間,大熊還差點把我的手電筒當成他的寶物想要搶走,幸好我堅持不給他,哈哈。等到我們出校門要離開了,維昱手上好像拿了兩根鋸子。



下午獨棟別墅住宅火警,剛出勤的時候接獲的訊息是:12樓建築物2樓以上全部都在冒黑煙。

老實說我因此被嚇到了,全部都在冒黑煙!?那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搶救,而且當時車上的氣平都拿去灌氣,只剩下三瓶,這麼大的火警三瓶根本不夠用。還好後來證實是獨棟別墅的火警,那時鬆了一口氣。

到達現場大熊竟然因為怕被中隊長罵,要我們東西隨便拿一拿趕快到現場,真是又好氣又好笑,我竟然還脫口而出:林小,你用3號喊一下需要什麼任務!  講完之後我才發現我好像太多嘴了,倒是他也不管我的建議,就一直往斜坡上跑去,到達建築物正面他立刻跑去向中隊長敬個禮說我們來了,碼的...真是有夠靠北的白痴XD。

三樓以上的外牆都被燻嘿,看來火勢應該也不小,然後看到鍾小從火場走出來請求架設照明站,我們就拿了照明燈、延長線,使用萬芳的發電機在火場架設兩個照明站,然後就被指派到四樓去搜索、開窗排煙。

到四樓時濃煙密佈,在建物後側的一個房間裡面摸了兩回才找到窗戶,一樣又踩到了許多軟軟的棉被,好像屍體。打開窗戶的瞬間,我以為外面還有陽台,一腳跨出去準備進入陽台再開窗,這時濃煙排出,視線突然變好一點,我往下一看,外面沒有陽台,嚇了一跳,喊了一聲幹,趕緊爬回屋內,差一點就跳下去了。這個經驗真的很有趣,以後要小心一點,不然哪天真的跳下去,我應該會死得很慘。

後來到前面的房間去開窗,竟然都沒人發現外面有陽台,一直專注地破內側的窗,然後突然有一個人喊說:破不掉啦!然後就一哄而散,剩下我、維昱、阿吉哥,我到陽台開窗戶,打得開的窗戶好小一個,於是阿吉哥拿了滅火器來敲,防盜玻璃真是...,小插曲:要敲玻璃之前,我的頭探出已經打開的那個小窗戶外面要底下空間CLEAN,然後我把頭伸回來,結果我的消防帽卡在窗框,那時候剛好帽帶沒扣,帽子差點掉下去,我趕緊用手扶著,心想真驚險,如果掉下去被下面那群人看到我可能要被笑一輩子,然後火警檢討會的時候再被提出來羞辱一番。阿吉哥沒有戴面罩,敲了好幾下換我接手,我們把下面兩個角都敲掉了,那片大玻璃變成上推窗,於是阿吉哥在地上拿了一個木頭畫架,想要像傳統的上推窗一樣往上頂住窗戶,沒想到玻璃好重啊,根本頂不住,哈哈哈,那時候的狀況真的很好笑,沒遇過這麼好笑的火警。我再拿起滅火器敲上面的角,想不到被我敲破了,應該不能說是敲破,因為玻璃本體毫髮無傷,是把玻璃從窗框敲掉的,玻璃落地的瞬間真的很爽快(後來聽義消學長說,那一個瞬間女屋主剛好趕回家門口,真不知道他當時心裡怎麼想)。

然後準備下樓,阿吉哥蹲在地上,我問他怎麼不走,他說他要吸口氣,然後抬起頭,我看他滿臉黑色的鼻涕,讓我想到了當年的黃小,黃小是滿臉綠色的鼻涕,樣子很郎唄。我看阿吉哥的臉本來很想笑出來,但是又於心不忍,於是跟他說:我有共生面罩,要不要?他揮了揮手表示不用,只要面罩借他吸兩口氣就好,我二話不說拆下面罩給他吸。如果當時我真的用共生面罩跟阿吉哥一起走出火場會有三件事情發生:第一是阿吉哥將因此被笑一輩子;第二是火警檢討會的時候被瘋狂羞辱;第三還可能上報紙。後來想想我當時根本是挖個坑給他跳嘛,在此向阿吉哥抱歉,雖然平常一直"耶"你,但這次真的不是要害你,哈哈哈。

今天的火警發生了好多好笑的事情,還有最扯的志鴻學長,我要出火場的時候在樓梯間遇見他,他竟然說:是安安嗎?我說:你怎麼知道?他竟然說...我看見你的眉毛了~!幹...根本就是唬爛嘴,最好我帶著面罩跟消防帽你還看得到我的眉毛啦...



畫了很久的示意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