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隱忍而得

早在開始的初期,不斷有一個聲音透出來,我貼近看過了,感受得到鼻息,也很確認裡面是有人的,唯獨眼睛看不見。試圖找出空間裡的完整性,但因為懶惰而作罷,回頭再看一看,像是在告訴自己"嗯!我再三確認過了!"
日子久了,我來來回回地進出那個空間,每天拿東西、放東西、如廁、梳洗、吃飯、讀書、微笑、哭泣...。偶而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但偶而加上偶而之後,就變成了好多偶而,那,我懷疑的是:偶而還是偶而嗎?尋常的偶而的恐懼,難道就不是恐懼了嗎?你不能說這是習慣,這只是...一種猥褻自我的變態戲法,雖然猥褻自我不是很舒服,但總能得到那種自殘的變態卑微優越感,我忍不住笑了出聲。
只要事情沒被發現,那件事其就不存在。聽起來很奇怪吧!?我指的存在,是相對地存在,是事情影響到的人的心中的狀態感受,就像是記憶一樣,別人的記憶永遠打不著你的心情,雖然那些事實曾經發生,但你不曾看見,它使老兵傷心,對你則...??我們是要試著隱藏事實,還是別去做了呢?如果做了能讓你開心,而你能隱藏得很好,是不是你就大膽去做呀!?這事,是我最近在想的。既然你能開心又不影響到別人,那為何不做?我想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那就是taking risk,從書上學到Risk=ΣFrequency*Hazard。在頻率趨近於零的時候,你可以做很多危害很大的事情,因為頻率趨近於零、風險也趨近於零;乍看之下是這樣的數學式,但後來我又學了失效模式影響分析,原來實際的應用不是這麼科學,實際應用時,只要Hazard大於某一程度,我們就該注意它了;換句話說:別讓它發生。
我如常關上門,這次,裡頭又有聲響,我心想:你就出來開我一槍吧。

砰!砰!


我知道那兩個字很沒力量,所以我才放大,這就是我想表達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