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老手

人生當中會遇到很多困難,這是早就已經知道的事情。只是不曉得困難何時會來,或是它時時存在;只是不曉得困難何時成為困難,或是它時時存在。盡力過好人的一生,是多麼光采的一件事情,誠懇與誠實成了最大的榮耀與個人價值。相信來自於希望,希望也來自於相信,只要相信就會有希望,如果不相信呢?還是會有希望,因為你沒貫徹相信,相信是由內而外改變一個人,不是由外而內試圖影響你。

我們看著一個人走他人生的路,我早就說過人永遠是個體了,只是行為與思想的差距還是存在,你真的要那麼融入其他人的生活嗎?你別傻了,每個人、每個人都是為自己而活,因為最終的感覺落在自己身上,感覺是一切的根本,沒有感覺就沒有反應。

得到一個人的原諒不代表什麼,不代表事情落幕了,事情永永遠遠存在,一個人的原諒真的沒有什麼,太簡單了。彆扭的宣示能做什麼?因為是既定好的宣示內容,你為何宣示?除非你100%願意,只要有一點不情願,那你永遠當不好一個總統、一個校長、一個學生、一個家長。

人會犯錯當然有原因,原因不代表藉口、不代表無辜,除非原因是你無可避免、你無知。我因為餓肚子搶劫了,餓肚子是原因,但他不是一個解釋我行為正確性的理由,充其量只是一個藉口。

蒙蔽的雙眼張開的時候,瞳孔一瞬間要縮小多少?取決於你眼睛被遮蔽的程度、被遮蔽的時間,也許你一直相信世界如此黑,等到陽光灑進你眼時,你不是痛苦死了,就是眼睛再瞎一次,再度讓你相信世界是黑的。

同樣的狀況我遇過很多次了,也許我算是老手,這種老手通常都是笨的老手,因為:他讓自己成為不堪的老手。

你可以批評別人很爛,小心,有一天,你會跟他們一樣爛,你如果願意批評,你最好抱持自己的好行為,否則,格外諷刺。

要解釋我的情緒嗎?完全不需要,我最常說的:因為毫無意義。



毫無意義。

毫無意義。

毫無意義。



最終,回到自己的家、自己的身體裡,尋找最真實的情感與光榮。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