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挖鼻屎的怯儒

從小就喜歡挖鼻屎,跟奶奶睡的時候,我睡在衣櫥旁邊,幾年下來,亮光漆刷得晶晶亮的衣櫥上沾滿了我的鼻屎,尤其是太陽西曬的時候,站45度角看的時候最明顯,如果鼻屎是紅色的,那會很像血跡。
小學五年級到嘉義師範學院附設實驗小學城鄉交流,住在一個小朋友家哩,那時家裡沒電腦,剛好大富翁三代正流行。都市的小孩果真不一樣,家裡有電腦,於是我們幾個人就和她們姐弟玩起大富翁三代。從小我就是和平愛好者,於是一開始就先約法三章,不能買飛彈炸人或炸房子,想不到都市小孩心地超級險惡,竟然在最後為了贏得比賽使出殺手鐧,買了飛彈炸房子。那時,我感覺到我安德烈一手創建的企業被毀於一旦,心裡十分不滿,對都市小孩的嘴臉憎恨極了!於是當場翻臉說我不玩要去睡覺了。在大通舖的邊邊睡覺,一直對此事耿耿於懷,再想起當天下午寄宿家庭原先說好要帶我們去吃麥當勞卻因為人多反悔的事(當晚吃了裝可愛的茶杯形狀的飯放在盤子裡的假便當),於是,我又開始挖鼻屎,黏得整件棉被都是。現在想起來,我真的出手太狠了一點。
長大了還是喜歡挖鼻屎,覺得鼻孔裡有東西就會危害到我的生命一樣,所以總是要隨時把它倆清得乾乾淨淨。每次要挖的時候,總是怕鼻屎量不多,不想要犧牲一張衛生紙,所以一直在手上搓,等到它乾掉就可以丟進垃圾桶或亂彈,但總是時不我與,鼻屎總是越挖越多,到最後逼不得以抽起一張衛生紙時,鼻屎又宣告挖磬,造成衛生紙使用率偏低,心裡又會有一種浪費資源的感覺,這件事最近一直困擾著我。
真是左右為難,一邊是資源、一邊是鼻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