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空氣人形





按照既定的計劃在看完該死的危險物品消防安全設備一個半小時之後,到目前唯一還在播放空氣人形的西門町大爛電影院絕色影城看這電影。

第一次看到brochure的時候以為是什麼浪漫愛情片,後來以細看內容才知道是充氣娃娃活過來的的電影,大感興趣。這女生我不認識,但長得一副AV女優的樣子(我不是歧視),電影裡面有露點是這印像形成的一個因素,但最主要的是它扮演的角色,它是中年餐廳點餐手深夜下班後聊天、做愛(洩慾)的對象,起初它不會有反應,那種順從的樣子,像極了A片裡女優寧願受辱被一堆人顏射、尿尿、吃屎、假高潮抽蓄、吞精...,所以才覺得它像極了AV女優,是在說它扮演的性格。

電影播放的時候,後面坐了好幾個小女生,一直講話,吵死了。

在它初變成人的初期,它走路還是像充氣娃娃一樣地僵硬,關節處磨擦會有噶噶的聲音,好死不死我坐的椅子在我移動身體時也會發出那個聲音,我因此覺得很不自在,好像...我也變成了充氣娃娃。

這中間在講述的是一種空的狀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些思想,為了貫徹思想必須影響別人,而別人為什麼要受你影響而改變呢?這之間造成了人與人的對話、交流,因此產生一些問題、麻煩。如果你面對的是充氣娃娃,你可以不用擔心它是不是不喜歡天文、它是不是不喜歡做愛,你可以跟它講一個晚上的獵戶座或是用狗趴式狂幹它25個小時,之後再把它的陰道取下,拿到蓮蓬頭下用鹼性皂好好清洗裡頭的精液。它不會不同意的,你同意嗎?

後來它漸漸學會了說話、與人交流,也愛上了影片出租店的男店員。它不小心被鐵架劃破手臂,洩氣,身體越來越扁,那男的看到這一幕的表情跟我看到這一幕的表情一樣錯愕。我錯愕的是接下來導演怎麼處理這段影像與劇情;他錯愕的是:怎麼好好一個人變成會洩氣的塑膠皮?在驚訝之餘他很機警地拿了膠布貼住被劃破的地方,然後從它肚臍眼的吹氣口趕緊將它充氣。這一刻這女生已經更確定愛它了。一個錯誤的導向之後,女生以為這男的跟它一樣是充氣娃娃變成的。這男的像我前面提到的一樣,可能對這一切太好奇,要求要將它洩氣,似乎是要觀察它的變化。充氣娃娃很習慣答應別人無理的要求,甚至是和錄影帶出租店老闆打上一砲也可以,反正,只要把陰道拿出來洗一洗就OK了。

這男的就這樣反覆地洩氣、吹氣,殊不知這動作已經影響到"她"了,她為愛而忍受這些舉動。那我們生活呢?我們也為了某些事情在忍受吧!

他熟睡之後,她也想做一樣的事,她想要幫他洩氣。這一幕令我大為吃驚!她拿刀劃破他肚皮,在天真地拿膠帶貼起來(有樣學樣),她問:你的充氣孔在哪裡呢?

血流如注,他被放在垃圾區(人是可燃物;充氣娃娃是不可燃物)。



如果有一天,我們依賴的某樣沒生命的東西不見了,我們會感傷嗎?還是僅止於新品到來的那一刻?

最近看的東西,都在讓我思考"存在",存在究竟怎麼一回事?一顆蘋果存在這裡;一條魚存在這裡;剛剛看小說得到一段很有意思地東西:一隻被你母親形容成天真爛漫又優雅的貓,牠也存在嗎?牠的這一個性格有改變牠的功能嗎?牠似乎也只會在家裡拉屎、睡覺、吃貓飼料,然後偶而走來走去。更諷刺的是,在你這麼稱讚牠的優秀性格時,牠正躺在沙發上拉了一坨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