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Hanoi, Halong Bay 2010.09.13

09.13
一早將行李放置小飯店大廳便出門吃早餐喝咖啡,特別跟飯店人員強調我在隔壁喝咖啡而已,我只帶了一點現金在身上。八點半一到,前往下龍灣的小巴士來了,車上座位擁擠,無所事事的我便想算一下還有多少錢可供揮霍,抽出綠色美金的時候令我哭笑不得,變成四張玩具紙鈔,價值4000EURO。
接著出發到HALONG BAY,所謂的英語導遊根本是個晃子,很難理解他想表達什麼,以至於以色列女子哭笑不得又不耐煩,她們兩個不吃海鮮,但在船上的第一餐就充滿海鮮,她們臉更臭了。當初在飯店接洽這個行程的時候,如果想要自己睡一間房要多加15美金,從照片上看到的房間都很大,我想與人共用一間也無仿,想不到現場的房間這麼狹小,我與來自LONDON的AMY共用一間,AMY有一個月的旅行,在東南亞,她的行程似乎更獨立、更刻苦一點,佩服她的精神,她是個十分友善的女子。夜晚,海風漸強,由於我們在海灣裡,有別於以往對海的印象,這裡沒有海浪,船十分平穩,氣溫很舒適。
由於早上錢丟失,在船上的夜晚也顯得過分平靜,我打電話給銀行詢問信用卡操作等問題。我床邊的窗外有一小陽台,上有屋簷,雨水不斷滴落,我從玻璃的反射看見自己正被大雨淋濕。雨停了之後,我站上船頂本該曬日光浴與欣賞月光的地方,遠處傳來瀑布的聲音,我循著來源卻只看見漆黑一片,聲音越來越大,原來是一陣雨往船的方向襲來。
不會說共同的語言代表什麼?有時候顯得有點笨就是了,更甚者,你將是在那當下毫無思想與主見的那種人,某種程度上,語言與思想之間,你不能說誰不重要。
下午在Amazing Cave裡,對於"英語導遊"的解說我開始感到極度不耐煩,實在無聊透頂,到了一根狀似陽具的鐘乳石柱時,他要大家來看並猜是什麼,這個活動是整個行程最尷尬無聊的時刻,AMY大聲地說:PENN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