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曲巷弄間

上回在菜市場買了九顆土雞蛋,吃了幾顆之後,這蛋始終令人費解其成因。
包含蛋是怎麼生成的、雞與蛋的先後...等等問題,但那些都太過深刻而我無法解釋,我只想知道為什麼蛋黃這麼「橙」而且黏膩,煎個散蛋當早餐的時候,打蛋的碗底沾黏著的蛋黃不輕易滴落;煎成一顆熟成的荷包蛋之後蛋黃的顏色竟然是橙色,搞得我不覺得我在吃蛋了。看久了,這蛋究竟是高品質還是噁心?
我又想起JAMMIE OLIVER做的那集節目,有關肉雞、蛋雞飼養的過程,我想,我會很少吃蛋了吧。
這個冬天氣溫普遍很低,只要天氣稍微轉好不下雨出點陽光,你將會愛上河堤斜坡的舒爽,更棒的是,坐久了,到馬路對面的小巷子裡走走,將會發現許多美麗的植栽花朵,就連巷子歪斜的角度都是這麼自然地不自然,非常具有人性的住宅區域,住宅之外,多了一份「生活」的感覺,人與建築、環境、空間是有所交集與共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