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一段在我想像中

我跟她認識第三個小時因為誤會,騎摩托車遲遲無法相遇;第四個小時我們各自回到家裡在便利商店碰面;在河濱公園跑步,經過她記憶中有些傷心的場景。
第六個小時,我們在攀岩場比才藝,屁股被攀岩場膠墊的露水濡濕。
第七個小時我們各自吃了一顆水蜜桃,她回家。

隔天她依然陷入工作的煩悶與重大轉折之中,但與世無爭的個性,竟然在重要時刻選擇喝了一杯咖啡、一顆水蜜桃,坐在地板背對著躺在陰暗房間的我。

我們玩一個遊戲玩了好久,猜拳互相提問,成為認識彼此的重要時刻,當問題都差不多了之後。

她會中文,也在加拿大讀書,她黝黑的臉也突然紅潤冒出一句廣東話:你是不是中意我啊?
怎麼也沒想到我聽得懂,我答:係啊!

從來沒想過我會遇見這麼一段我夢寐以求的場景,竟然是熟悉的張國榮、張曼玉、梁朝偉在電影中出現的對話聲音,廣東話情語,是聽來最讓我有溫度的。

從她第一句廣東話,如果是電影,音樂將會停止,直到我也鼓起勇氣回答,音樂出現,空氣中似乎有一點淡淡的蛋糕味。
接下來我們試圖用廣東話來表明原因,選擇一個不熟的語言是能讓人安心,但如果那個語言連溝通都有障礙,那可能就太可愛了。於是,我們還是換回中文與英文。

大概,我們都還算很巧合地有很多想法是契合的吧。

她問我喜歡海或是山;她問我最終想去哪裡;她問我...答案都不謀而合時,我們似乎找到許久不見的共鳴,解放了內心孤獨已久的發霉靈魂,於是我們開心地握手致意,這時候,她的手,好輕、好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