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吸進來;跑進去。





  兩顆心臟在馬路邊相遇,一顆是我的,一顆也許是你。我希望了解你的構造,我不是要把你剖開,我不會接近觀察你。我的方式是:我把你吸進來,把你的魂吸進我心臟,我因此看見你。

  有人是:我跑進去,我住在你的心臟裡,我因此看見你。

  

  當我想要了解一件事情,我用一切真實的態度看待,我不想看見那些包裝,因此我不會過去。因為我有能力,我有魔法,我能站在遠處就把你吸進來,看看你,然後笑一笑。其實,真實的事情原本是沒什麼好笑虐的,但是他已經被神化了幾百個世紀,就連我ㄧ出生的時候,對我來說他也是這麼神話,直到我了解了什麼是真實的魅力,我笑了出來。我笑的不是事件的真實,而是事件被包裝的反差。

  平常人總是喜歡接近去看,然後驚嘆。我站在遠處,我看得更清楚,我不會讓你發現我在看你,因為我怕你發現我,你肯定會嘲謔我,我覺得:既然你能吸引一群蠢蛋過去,你肯定是想看見他們,你想要看看真實的蠢蛋,你在笑蠢蛋,而蠢蛋在讚嘆你,如果我過去了,我也是個蠢蛋。

  我把你吸進來;蠢蛋跑進去。



  很亂,很亂。這是很亂的文章,很倉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