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98.07.31-98.08.05澎湖

這次回家主要是因為小門村震義宮有繞境活動,村子已經很小了,當然要盡量回故鄉幫忙,平常我們也是在廟裡祈求許多平安的。
然後順道帶了威信去玩三天,本來只要他幫忙拍遶境的照片就好了,想不到他真的是躺著也中槍...被我阿伯硬拉來抬轎。

晚上八點半左右到達澎湖,本來媽媽要來載我們,但是咪鳥有情有義相挺,跟新科嘴炮王阿智開著加長型豪華經典福特微敞蓬銀色轎車來再我們先去市區喝一杯我期待已久的屬於假日的冰啤酒,爽!


我家的客廳:來我家就只好睡客廳了,因為客廳就夠涼了但其實是我家太小了。
睡前我就想著早上會不會被踩到腳,結果連著三天,早上5點50分,我的腳踝都被我爺爺攻擊。


這樣看東西,會有放大的效果。雖然我知道那是錯覺,但是我很愛玩這個遊戲。


這房子的窗戶好細長,很有風格。這種窗戶樣式在現代的話,就是鐵窗了。很有趣。以前的人沒想到要逃出來的事情。


到處都有的仙跡岩,呂洞賓的腳很愛亂踩。


我在頭上插著一朵豔麗的天人菊。


跳起來旋轉之後著地,竟然出現了這樣的姿勢。


好熱的天氣,好悠閒寧靜的小雜貨店,當然要在門口來一罐啤酒。
唯一的遺憾是啤酒不夠冰。


才發現,門口怎麼這麼多啤酒瓶。


之前到望安竟然都錯過了這個沙灘,當天天氣很好。到這沙灘的時候有件事我很驚訝:怎麼都沒人?!
這沙灘很長很美麗,沙灘沒有石塊也沒垃圾,所以海水的顏色變成淺藍,有點偏綠,很透徹。
這麼美好的地方竟然沒人在這游泳!?好可惜,因為船要開了,在那邊只待了一下子。
在大海裡游泳對於我來說,已經是回澎湖的必備行程,而且佔據了我不少時間。
我常在小門前面的沙灘游泳,漲潮的時候是最舒服的,沙子比這邊的細一點,也是貝殼沙,所以很白很乾淨。
在澎湖的最後一天早上漲潮,我又在沙灘游泳,但是由於有吹一點南風,沙灘有聚集一些 垃圾。
於是我就徒手在沙灘清了垃圾,大概也花了我三四十分鐘吧,清乾淨之後,整個心情都開闊了。
對自己生長的地方有一點貢獻是很好的,但是我看到許多村民對小門那小小的地方做出了許多破壞,卻又自認為建設了不少。
很遺憾,有一天,我大概要回去選個村長來當了吧。不然,我心愛的小門就會毀了。


我不知道我這個表情怎麼能保持這麼久?




拍攝這小浪花捲起來的樣子,意外發現浪裂的感覺很像奶茶裡面加碎冰塊。


消失已久的打人系列竟然不經意出現了。


幾乎已經要成為澎湖的標誌,這是七美的雙心石滬。可惜的是在畫面之外的右邊,竟然有一大堆水泥...這種事真的很令人心痛。


小插曲:畫面中最右邊那個女的一直在那邊搞怪,維持了那個姿勢很久,好幾個人在為她拍照。


這個招牌好友善也很自然,又富含創意,也融合了在地的元素-漂流木。
字體很有趣,尤其是那個麵字,很單純的設計讓人覺得感情濃烈。
轉個角度看,我才發現這個類似護標的招牌竟然有好幾面,功能強大,有洗照片的、有賣郵票還是什麼的,好多。


快艇上負責安全的阿伯,帥氣到爆炸。
我還問了他船的速度:伯仔!這船最快可以開到幾MILE?
阿伯說是25-30MILE。
這種感覺真不錯,阿伯的沉穩,真是在船上工作的標準樣式。


本來到本島之後還要和咪鳥去浮潛,但是那時天候不佳,起了北風,依我的經驗海水應該很濃濁,再加上有人身體不舒服,我們就先回西嶼了。
喝了一罐白馬馬力夯。


下午我跟在奶奶屁股後頭一起去餵牛喝水,那牛是十個人一起買的,大家輪流照顧,一個人出五千元。
大家共同使用,這種模式很棒。


它是新的牛,用來耕田用的,工作量不大,因為這邊的農業都是自給自足式的,量很小。


後來在一個轉彎的時候,因為觀光客發動摩托車嚇到這隻年輕的小牛(2歲),他的前腳踩到奶奶,奶奶也因此受了傷。
這些觀光客真的很不聽話,明明就是徒步區,就喜歡騎摩托車進來。真不知道老天爺生腳給你們敢麻用的?
教育你們要守法,你們都學哪裡去了?還有一堆亂丟垃圾的...


看到了嗎`?奶奶手上拿的是籃球,那是破掉的籃球在大約1/4的地方削掉,然後用個木頭橫過釘上,綁條繩子,做成打水的工具。
好聰明好環保。


這地方以前常去,但是這次才真的好好停下腳步滿慢欣賞它的美,玄武岩、浪、海灣、花。


小學生小霸王立偉,不小心遇到。


這張照片又柔和又有燒焦的感覺。


二崁的巷弄。


這阿伯在二崁的廟旁邊賣飲料,本來沒注意看他。
後來他喊:你們要不要喝飲料啊~
竟然是外省口音,而且好熟悉,我才轉過去看他,發現是國中福利社的朱伯伯。啊哈~太巧了。


很奇特的類似仙人掌的植物。


爸霸要我們體驗自己要吃什麼魚就自己抓,於是我們開著新買的舊小船到小門灣外面的紫菜礁收網,那天下午浪好大,小船本身就沒什麼力,
魚是收網作業充滿了驚險,小船的方向一直無法靠機械力控制,因為浪跟暗流很強。
短短的網,表弟竟然這樣就暈了。不過自己抓魚的感覺很不錯,也見識到了我爸的平衡感有多好了。
目標魚本來是象魚,結果只抓了一尾。


每次觀光客經過都會很好奇我們怎麼這麼隨性在外面吃飯。


最後是我爺爺奶奶跟威信的合照。
我爺爺的髮型怎麼這麼像清朝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