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限縮著自己

從小時候的想要改變世界;到快要長大的充滿力量;到長大後的望洋興歎。

我們在這裡想著那裏的人怎麼想著這裡的我們怎麼想著他們。

於是,才發現自己終於淹沒在那一群自以為與眾不同的人當中,變成...自己所不願看見的普通樣式。

而或許,等你與眾不同之後,你又在想念平平凡凡的安全感。

中南東部災情都很嚴重,國土不斷肝腸寸斷、斷了又斷,小時候家裡也是經常海水倒灌,特別能知道那種無奈。

災民擁有無限的情緒,搶救的人也許有,但多半是來自於客觀,怎麼磨合啊?這之間有沒有像韌帶一樣的東西?

希望災民都能平安。

這時候,吃著熱騰騰的東西,算是一種極大的罪惡吧,但...說不出的羞愧就讓它沉浸在我的道德漩渦中吧。

有時候,我撿垃圾筒的寶特瓶,也撿得有點厭煩,但是,我能停止嗎?因為我雙眼看見了,我必須完成。

每每災難發生的時候,總是有搶救不力的質疑,但是,從來沒人掌握一點證據之後才來大聲譴責,新聞老是用標題殺人,就算標題後面打了個問號,我也不知道那個問號在打什麼意思,新聞的播報,本質上不就是正確資訊的傳達嗎?怎麼變成:媒體在發問?那要媒體幹麻?拜託,記者們,多做點功課。

最可憐的是政治名嘴,颱風的時候又突然變成災害搶救名嘴,我真不知道是該替看電視的人擦眼淚還是替電視台的人擦腦袋還是替名嘴擦口水。

在電視上CALL IN求援的縣市首長更令我OOXX,災害防救法的規定,縣市首長應該是地方災害應變中心的指揮官,竟然還在打電話給媒體,有時間打給媒體求援,為什麼不打給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求援?假若地方災害應變中心的應變能力不足,依據災害防救法不是該向中央申請支援嗎?什麼時候多了向媒體求援?不要再譁眾取寵、製造被孤立的政治戲劇悲情效果,都什麼時候了,還來這一套。

在災害來臨的時候似乎不該出現這種責難的文章,畢竟,大家都很辛苦,真的,救災是很辛苦的工作,向中南部的軍、警、消、民間救難團體至上最高的敬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