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正義魂!

由於我受過高等教育(ㄎ...),又是來自澎湖的正直男子,我的心中始終有一股正義感。每當我說我會考上三等是因為做好事,大家都一笑以置之。但我是認真的,不是謙虛。最早以前,我手無縛雞之力,我通常是不亂丟垃圾或是撿路邊的垃圾去丟。



還在唸國中的時候,有一天晚上去雜貨店買沙茶醬回家要吃火鍋用,走回家的時候我就把牛頭牌沙茶醬上面的塑膠膜拆開,拿在手上,走到垃圾桶旁邊丟進去,想不到此舉竟然被已經打烊的賣名產的老板娘看見,直誇我很有衛生,美英(我媽)教得好!從那時開始,我就立志要當個不讓父母蒙羞的人。



後來有一次在高雄,叔叔琪摩托車載我去捐血,要回來的時候,在一個很大的十字路口中間有個騎士掉了一個寶特瓶,叔叔把車停在路邊叫我等他一下,他就衝到馬路中間把寶特瓶撿起來,當時的我真欽佩我家有這麼有正義感的人,他說是怕其他騎士受傷。後來有一次寒假跟著叔叔去工地幫忙清理垃圾,回家的路上看見騎著摩托車載著梯子及一些工具的人,叔叔說這些人很值得尊敬,這麼辛苦地在打拼,於是,我也對那些人起了敬畏之心,對於做工程的人總是充滿敬意,直到現在安檢仍是如此。



前陣子開始對於亂丟垃圾、菸蒂的人開始糾正,在捷運出入口罵亂丟垃圾的人、有時候在路邊順手撿撿垃圾。最好笑的是在樓下,有天晚上有個人坐在路邊的長椅上抽菸,抽完就把菸蒂隨手一扔,我剛好走過,回頭檢起那根菸蒂,那個大叔一直看著我,我也瞪了他一眼,只不過我沒要他拿去丟,我就逕自拿到垃圾桶丟了。想想,他對於我的古怪行為應該覺得很尷尬吧,哈哈哈。後來,某天上班的時候,在馬路轉腳有個騎士亂丟菸蒂,我要他撿起來,他就撿起來了。 



2009年6月1日晚上8點,我到15車上找無線電,剛好有兩個小混混把摩托車停在消防車旁,然後用衛生紙擤鼻涕,擤完隨手一扔,剛好被我看見,我指著地上的衛生只要他撿起來,他瞪著我,媽的,那時候超怕被揍的,但是我仍故作鎮定看著牠,撐了幾秒鐘,牠還是撿起來了,只不過一直瞪著我,雖然我很怕他衝過來揍我,但我還是故作鎮定看著牠,直到他們騎摩扥車離去。呼~真是太驚險了。



撿垃圾的人很辛苦啊!不要亂丟垃圾了,抽菸不壞,但是亂丟菸蒂就會被看不起。我以前也同父母兄弟做過檢垃圾、清垃圾的工作,我知道那是多麼辛苦的工作,也做了好幾年,大家一起為環境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