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情色渡假村

有時候我真的不得不跟你們說:這他媽干我屁事啊!?

有時候我也覺得,看著你們的生活,我想掩面哭泣,因為實在毫無意義。縱使,我的生活也差不多那樣,但我的精神十分憂鬱,還算得上做了點事情。

死亡,死亡是上天給予世間最公平的一件事情。所有不平等的待遇都在那一刻起結束,化整歸零。



我生活在這裡,走走跳跳漫漫。我遇見了好多像鄉下的人,我們有了交集。我開始感到不安,因為我漸漸融入這裡,再也沒有陌生這個掩飾品。就連我想要買塊肉吃,都覺得罪大惡極,感覺好像...買蔬菜或水果比較高尚,吃肉是見不得人的事,一點也和光采沾不上邊。



我在想,我抓一隻老鼠做藥品的實驗;再抓一隻狗做藥品的實驗;再到夜市吃碗羊肉湯;再吃個雞排;再殺死一隻蚊子;踩死一隻蟑螂;吃了一口蘋果;拔掉一株野草。我這樣做,到底哪個是罪惡?所以啊,這個世界有太多人假假惺惺,正義感只用嘴在執行,我希望大家擁有真正的POWER去維護社會的正義、價值正義。



幼稚園老師再幼稚園門口貼了一堆虎爛的招生海報、帆布、廣告看板,似乎挺有愛心的。我跟老師一接觸,他們總是愛理不理,他們打電話罵人,他們修理小朋友語帶威脅。社會就是這麼可笑了,教育,究竟是幹什麼的?要學知識的話,不用人來教,只需要看書即可,遇到不懂的問題,有很多管道可以解答。教育,是潛移默化地要人有道德、有正義、有良知。常常聽見有人對於我的糾正說:那又沒差,不會比較浪費錢。誰在關心錢?我關心的是環境。我在垃圾桶裡撿回收品、我關燈、我關冷氣、我關電視,公家的電不用錢?誰在關心錢?我關心的是環境。這個社會把很多東西過度量化,造成許多人對於價值有所偏差,目光短見,我看看台灣人,聰明的很多,有智慧的,大多在純樸的鄉下。



我的確以此為傲,純樸的鄉下同學們,我也替你們感到光榮!



這跟情色渡假村有什麼關係?這是一本用PIZZA換來的書,裡面有太多諷刺的話語,很好看,或許能激發一點對於社會的想像跟透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