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遠與近

從屋頂往下看,我發現馬路竟然看起來也挺有秩序的。



延續這件事情,我隔天也還在思考著到底為什麼。直到我跑完七千五百公尺左右,在溪口街跟羅斯福路交叉口想了出來。

我從屋頂看的距離很遠,我無暇去發現那些坑坑疤疤,我也不是騎車或走路在馬路之上,所以我感受不到馬路帶給我的基本功能導向的反射感覺。我看著它,它在那一段時間只是我視覺及思考的一掠光影,我只能顧及它的顏色、大小、角度...等等的幾何樣式、與社區融合性、交通暢感。

就像站在政策規劃制定面的官員一樣,我只需要方向正確即可,所以,一切就像紙上談兵一樣簡單。我在屋頂上看見的視野大約有幾十平方公里,這樣的解析度,差不多是我坐在辦公室用一張A4的紙畫下這幾十平方公里,我能畫得多仔細?我只消標出大略的東西、不同顏色代表不同東西、地標。

我走在馬路上時,又像是將那張圖點擊放大,我必須看到更清楚的細節,因為我正在感受它帶給我的感覺。

規劃的人是規劃的專家;填馬路的是填馬路的專家;走路的人是想要回家的人;開車的是想要速度的人。

規劃得挺好,因為數大即是美麗,就算無理的東西,只要數量夠大即能給人正確的印象。許多政策的規劃都很完美,卻常常沒想到執行層面,執行層面也該被考量,因為那是成敗關鍵,執行得好的,才能給人打出分數,不然,完美的理論已經充斥這個社會很久了,為什麼烏托邦沒成型?



激勵自己的話:沉著、忍耐、機警、勇敢。



補充:最近怎麼常在大家工作的場合爆氣呢?是這些消防隊員太爛了?我漸漸失去理智?我不想忍耐?我太正義?我不尊重人?喔不,我是不尊重屎。消防局有一堆爛貨,每個月領國家七八萬塊,當網友指責警察時,麻煩也罵罵這些消防隊員,消防隊員真正勇猛的,有幾個?來消防局看看你納的稅都被拿來給哪些人了,包准你吐血吐到...覺得不可思議。一般社會大眾工作得你死我活只領那微薄薪水,但是一坨一坨的屎拿這麼多錢沒做事還要推拖還在喊累,國家會進步嗎?我真感到羞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