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Extremely tense situation of life-search during the fire





98年3月23日上午9點19分的我,本來在游泳池參加無聊的泳游比賽訓練,而且,我又落枕又手臂酸痛。

想不到在泳池遇到人間蒸發的阿亮,講話還是一樣白痴。想不到落枕的痛,到了泳池之後竟然減緩許多。游沒多久就有人跑過來說火警了(那個人就是中隊長),然後就看到一群人突然從泳池跳上岸,這個畫面實在太經典!穿著泳褲就套上消防衣了,我真是天生神力,一到現場就忘記落枕的痛楚,火一下就滅了,我還幫了三四個人開氣瓶,其中還有學妹呢!是學妹的手太短嗎?哈哈,當時只覺得:『為什麼突然間大家都要我幫他們開氣瓶?好好笑!氣瓶開關明明很容易開。』重點,重點來了!

火災位置:7樓建築物的7樓。

燃燒面積:約6~7坪。

火災特色:花了很久時間才破門,現場門窗緊閉,大量濃煙無法散去。

由於現場能見度很低,我帶著手電筒進去人命搜索,雖然有手電筒,但是依舊什麼屁都看不到。搜索到這個房間的時候,我踩到了照片中那ㄧ陀軟軟的棉被,那個棉被的觸感太白爛了!讓我誤以為踩到屍體了!當場嚇了一跳,怕把人踩傷了,另一方面則是還沒在火場拖出過屍體。我趕緊把腳移開,開始摸棉被,才確認了這不是屍體。

在這種房間搜索的時候要花一點心思,因為雜物很多,所以要很仔細的都摸過一遍,重點要注意衣櫥、角落、棉被底下。她床上的黑腳印都是我跟璀璨留下的。衣櫥本來也是關閉的,但是為了確認裡面沒人,我只好把它打開伸手進去摸了幾下,害你的衣服被煙燻髒了,真是抱歉!

這篇還是不要太多抱怨,對於這場火,有許多想要開砲的地方,但...就到此為止吧,因為我剛剛夢見主管喝醉酒來跟我嗆聲,這次是真的『夢見』,是真的在睡夢中做夢,不是想像。(好像越描越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