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tiny complain

他說工作總是不順,小人老是纏他,天空總是灰黯...。似乎老天也讓他降臨在世上只是為了折磨他,甚至折磨之後也不見他的成長,也許死亡才是最終的目的,或是發瘋,或是顛離。

後來,他在躺椅上靜了下來,喘了好幾口氣,空氣突然流動地極慢,而且溫吞吞的,街上的燈點起,行人匆色走過,是下班時間了。他自問:「我是不是有太多太小的抱怨?」抱怨得越多,越合理化抱怨的內容,開始催眠自我,剩下可以跳脫問題的時間被擠壓得太小,導致他被抱怨給擠出牙膏條外,掉落在痛苦的洗手槽,接著被水沖下U型管的底部噁臭地沉積物內。可是,他不禁要問:「這真的是最噁心的了嗎?」

他開始問空氣先生:「請問你為什麼要流動?」

空氣先生:「我不知道,我不做任何反應的時候,就在流動。從我有意識開始的。」

他問:「那你喜歡流動嗎?」

空氣先生:「我除了流動之外還能做什麼?讓我想想...對了!我不喜歡流動,我是因為流動才被你發現的,而我啊,超討厭你。」

他問:「那,你還因為流動而獲得了什麼?」

空氣先生:「我好像昏了頭,我不知道流動是好是壞,我也不知道喜不喜歡,只是...你問我的時候,我必須強迫自己選出一邊當作我的立場啊!我的確是因為流動才和我的好友奶茶香味混合在一起的。」

他總結道:「那我大概是在強迫自己快樂或不快樂了,事實上,根本沒有所謂的情緒。喜怒哀樂,是各佔百分之25的,可是,它們事實上只存在於四個點,但我們卻笨拙地去追求或是陷入這四個點,我們忘記我們每個時刻都處在一個點上,我們只是不知道它的名字,而且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想要知道它的名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