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2008.08 澎湖



沒錯,這是我家。



以前我家附近的貓都被我用掃把打得看到人就溜,現在卻都乖得跟家貓似的,我的離開,是牠們的福音。



小門後山的牽牛花。這次微服返鄉,發現澎湖多了好多牽牛花,反倒是天人菊好像變少了。



小門的小溪流。



艷紅異常的仙人掌果實。



看了這張照片,我才驚覺媽已經老。了



我爸其實是力王。你看他的手臂。



釣魚用的海蟑螂。



自稱要拍一張和Z頻道"縱橫四海"節目一樣感覺的人。他釣的那尾是象魚。



抓螃蟹的漁具,在中間那個白色的罐子裡放上一些很腥臭的魚餌,螃蟹爬進籠子之後就出不來了,逆止閥的原理。



小門橋,像不像麥當勞?曾經有一段時期,我們都在橋上跳水,恐怖的是,橋下的水很淺、水流很湍急。所以我們老是被人罵。



小小的生鏽的錨。



大陸漁工拉屎的地方,他們真的很辛苦!



起網機。那兩個黑色半圓的橡膠啟動後會旋轉,然後將網子放在中間,他就會漸漸將灑在海裡的漁網拉上船來。



以前的漁港沒有倉庫,漁夫們冬天跟夏天捕的魚不同,所用的漁具也不同,漁具大多放在住家旁邊的倉庫,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就必須把漁具運送到港口交換,這就是運送時所用的拖車,跨在摩拖車上託運。



到潮間帶撿螺貝、挖石蚵用的工具。



潛水抓螺的時候用的工具,上面那一圈是高密度保麗龍,用繩子綁在身上,他會浮在水面上,再將抓到的螺放進網子裡,聰明吧!



曬乾的澎湖絲瓜,準備取下種籽明年繼續栽種。



中屯風車。牛仔很忙。



小門。ㄟ!小白飛走了!



桌上那一籠就是我們下午潛水去抓的螺。



我爸啦!



隔天一早五點我爸就開著他的法拉利在我們出航釣小管囉!想不到是個悲劇的開始。



到達定點之後,我爸灑下了秘密武器-那是一個像傘一樣的東西,丟到海裡之後,它會張開,像立體茶包裡面的茶葉一樣舒展開來~於是乎,它會減緩船隻遭受海流的影響而產生的移動。



人人都搶著跟我合照呢!



小白(左)釣到了超大的小管,然後小朱(右)就來湊熱鬧。過兩天之後就被我當晚餐吃了,顆顆。

當天,我爸花了約五千的油錢出海,只釣了五隻小管,顆顆。



這全都不是我們釣的。



馬公市街景。



這家香腸跟米腸很好吃,大家看著小朱打香腸的神情真專注。



ELLA的表情好好笑。



七美肉粽用的瓦斯鋼瓶,鏽蝕成這樣,最扯的是,上面的鋼瓶檢驗卡是民國97年的。



七美港的海水消防栓。





我最喜歡踢牛。



石獅。



不免俗的要玩一下借位舔燈塔。



可憐的牆壁,這些遊客留下了名字之後,就爽了嗎?



接下來來個比中指五連發!



望安。



天台山。



七美雙心石滬。



小門鯨魚洞。



跨海大橋。



時尚趴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