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照片

剛剛在無名小站看了幾個人的相簿,看著大家的人像照片,我突然感到恐怖。



拍照時,被照的人眼睛看著鏡頭中心,如果不是獨照,還有可能會有同時五個、六個人一起看鏡頭。



照片出現在你螢幕的時候,你就是當時的鏡頭,他們在看你,你發現了嗎?



雖然大家都知道這一件事,但是你如果一直將注意力集中在這回事上,你會太在意它,然後覺得恐怖、開心。



就像是你平常覺得"我"這個字很普通,你把它寫在紙上,發了狂地一直看它,你大概也會覺得它解體了吧?他已經不再是一個"我"字,而是一堆散開的筆畫被強硬湊在一起,而且變形,你甚至忘了它是"我"



(這種空一行空一行的寫法,我很久沒運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