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咖啡心得

我在那邊點了一杯咖啡,有點甜,也有可能是剛喝完酒精性的飲料,而酒精性飲料,也過甜了。

餐廳裡面的音樂不小聲,慶幸那是好聽的音樂,而且,我聽到了五天前在這裡聽到的音樂,那種感覺,好尷尬。

牆面上有個電視,總是保持在ESPN,最近都在播Jones cup。但是電視是沒有聲音的,誠如我以前所說的,聲音決定了好多東西,沒有聲音的時候,中華隊看起來也很專業、高級。早上看報紙的時候,中華隊的確打贏日本。

喝咖啡的時候,我努力感受它有沒有香氣,因為實在太甜了。這咖啡還是有香氣的,只是那甜膩的味道太濃重,將香氣壓得死死的,散不開來。好一點的咖啡,吞下喉頭後,香氣會溢滿口腔;這咖啡的香氣才要在口腔散發,就被糖漿的味道給掩蓋過去了,很可惜。

然後,我想到了幾個句子,就把它輸入在手機裡了:



"創造些微差距時需要下很大的工夫,也因此,那些價值不成比例,甚至是三次方的關係"



---這句子有點矛盾,不成比例後,又有三次方關係。其實,三次方的關係也是一種比例啊。只是,我們常說的比例,大概是直線形的,三次方是類似拋物線的,又更扭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