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無題



這是從我租屋處陽台往外望的夜景,以往拍的都有手震的問題,這一天,我用了腳架。

建築物再也不晃動了,他們直挺挺,俐落的建築線,切割了空氣,竟然,也是一種靜謐。







黑白影像有一定的難度,尤其要靠一些後製的過程,對我來說,我沒這麼下功夫。

這櫻桃的梗又多又綠,塞滿酒杯之後,有一種團圓的飽滿感。







吃櫻桃的時候,最怕洗的人,把梗給順手拔了。

手輕捏著梗,感受櫻桃梗傳遞上來的重量,晃晃地。









把快門調慢之後,我躺再床上對著陽臺方向拍一張。

有點謨湖,得到了我要的效果:我住在22樓的搖晃感、光線從被包圍的畫面中間的門框灑進。









這不是張黑白照,像極了水墨畫。

有一天下午,天空突然變成這個樣子,雲捲曲著讓陽光產生變化,美呆了。







往較西邊的方向再拍一張。

這張的雲較有調理,往右邊,有一股氣勢要把西方吞食。









某天,到台中火車站後站的20號倉庫。

沒想像中好,反倒是那荒涼炎熱的感覺,留下了不錯的印象。









鐵道旁一棵怪異的樹,沒有葉子,枝芽亂顫又堅硬。









而後到了令人失望的藝術街,沒有藝術的氣息,充滿了商業的味道,而且,是沒有特色的商業。

索性站在門牌前,跟著七個藝術街的門牌拍張照片,我想要表達的,你看得懂嗎?









從藝術街步行出大馬路,對面似乎是東海大學,我站在天橋上,發現這馬路很漂亮。

馬路是我喜歡的對象,整齊有秩序,往往又能因為黑色而與旁襯之物有較好的對比。

這條馬路很迷人,它又符合迷人的馬路的要件之ㄧ:斜坡。

又斜又長又寬廣,真的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