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Two lovers





這部片的中文譯名是:紐約愛情故事。

不可諱言,當初也是因為紐約這兩個字才會去看的,還有一部分是因為男主角。

Joaquin Phoenix的演技很棒,真沒話說,他是我喜愛的演員。

Vinessa Shaw是個性感的女生,臉長得很脫俗,而身材又極佳。

Gwyneth Paltrow長得也很精緻,但是稍微脫妝之後就有點老氣,而那金髮的髮質似乎也不夠順柔。



中文譯名似乎有點不夠恰當,還是TWO LOVERS比較貼近電影的劇情。有很多人說劇情很荒誕,因此覺得這不是好看的電影,但在我的看法之中,電影為什麼一定要演出完美的結局呢?為什麼好人一定幸福?真實生活中,常常有令人驚訝的事情啊,不是嗎?

我好喜歡這部電影,我之前已經在長春看過一次了,今天又在景美在看一次。Joaquin Phoenix應該是吸引我再去看一次的原因。我喜歡他在這部片裡的角色,因為,真像我!天啊,而且我也喜歡他演的那種隨性又搞笑的態度,生活好快樂、好流暢。他在片中是個怪人,是我喜歡的那種怪人。



電影的內容大概是男主角喜歡Gwyneth Paltrow,但是Gwyneth Paltrow已經有一個有婦之夫的男朋友;Vinessa Shaw喜歡Joaquin Phoenix,但是Joaquin Phoenix將錯就錯地跟Vinessa Shaw在一起,又不斷追求Gwyneth Paltrow。後來,Gwyneth Paltrow決定和Joaquin Phoenix私奔,Joaquin Phoenix訂了準備遠走高飛的機票,買了求婚戒指,他們準備在新年派對時遠走高飛,放大家鴿子。就在即將出發之際Gwyneth Paltrow告訴Joaquin Phoenix她不走了,他決定給他原來的男友一次機會,因為他願意為她離婚了。Joaquin Phoenix幾近崩潰,這邊演得超級好!然後他到沙灘思考良久,又回家,回到PARTY,在PARTY上將原本要送給Gwyneth Paltrow的婚戒送給了Vinessa Shaw。Vinessa Shaw一直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而且還幸福洋溢。Joaquin Phoenix抱著她,留下了眼淚,大概只有他自己知道,眼淚是為誰而流吧。



劇情似乎對Vinessa Shaw很不公平,而且有點缺乏正義。但是,誰在乎這些?這些事,人生當中多多少少都會遇到,很真實呀!



總之,我喜歡這部電影(這麼久沒寫電影,你就知道我多喜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